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业国际认证培训动员会

2019-11-15 09:55:04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学院本科专业国际认证培训动员会在教学楼1栋106课室举行。培训会由刘俊院长主讲,学院四个年级近700名本科生同学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伊始,刘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为本次国际认证所做的各项准备,并强调国际认证对学院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刘院长从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专业国际认证工作,其一,围绕“什么是国际认证”,介绍国际认证概念,“存在——实施——跟踪——改进”的认证逻辑,“雇主、师资、课程、管理、人才培养”五大评估模块,评估内容及时间等;其二,结合2014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讲解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有执行力的行业精英”形成的缘由与确立的经过,在实习改革、校企融合、移动课堂等方面充分贯穿;其三,介绍全球旅游价值伦理内容,列举学生参与世界遗产提案大赛、学院德国YHA国际青年旅舍研学项目、学生办展办会等活动,阐述学院如何在各项工作中融入全球旅游伦理价值。


图片2.png


经过前期扎实系统的准备工作,下周(11月18-23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认证中心将派外籍专家Suzy Hatough博士(女)到我院进行现场审核评估。此次培训动员会旨在让全院同学系统全面了解国际认证工作,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设计、实施和改进过程形成更清晰的认识,共同参与并见证学院三个本科专业顺利获得国际认证。




                                                                                      

撰稿人:周碧蕾、秦宁

图片:周碧蕾、路璐

审稿人: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