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系邀请吴敏宜先生为2019级新生进行专业教育讲座

2020-04-21 16:51:13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0年4月19日晚7:30—10:00,旅游管理系邀请原岭南集团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吴敏宜先生为2019级新生进行专业教育主题讲座。吴敏宜副总经理长期从事酒店、景区等旅游项目研究与开发建设,对旅游行业的发展动向具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和认识。

吴敏宜先生本次讲座的题目为《以从业者视角看疫情后的旅游业发展机会与挑战》。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行业造成重大冲击。如何应对新冠肺炎对旅游行业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成为旅游研究者和旅游从业者共同思考的话题。吴敏宜先生以其从业者的视角,客观理性地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后旅游业面临的发展机会与挑战。


6.png


吴敏宜先生在讲座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旅游行业遭受巨大损失,但同时也是旅游行业提质升级和行业细分的一个重要契机。总体来看,疫情终将过去,恢复期终将到来,旅游行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国家战略不会改变。在某种意义上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行业是一次大考,疫情过后旅游行业也将面临一次大洗牌。受疫情影响,人们的旅游方式也会发生一些变化,这就要求旅游行业必须加快进行供给侧结构改革。旅游研究者和从业者要对这些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分析和思考。

此外,吴敏宜先生从自身管理者的角度,对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给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讲座结束后,吴敏宜先生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由旅游管理系黄向老师、温士贤老师共同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师生有100余人。学院领导方远平副院长、张建锋副书记参加了此次讲座,并诚挚邀请吴敏宜先生以后来学院为师生开展讲座,传递旅游业界最新发展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