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邀请史鹏先生为2019级新生进行会展专业教育讲座

2020-04-29 15:52:43 | 点击: | 收藏本文

4月24日晚19:00-20:30,由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主办的“新媒体崛起下的会展机遇”主题讲座在ZOOM平台如期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中国 MBA 华南联盟主席、现任会议之家董事总经理史鹏先生主讲,由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李军教授主持,吸引了近190名学生在线观看。


图片6.png


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背景和新媒体崛起之势,史鹏先生为同学们开拓新视野、打开新思路,通过介绍“会议之家”近两个月应对疫情的战略调整具体行动,强调了新媒体在当下社会大环境之下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于会展营销行业未来发展有着极大地影响,同时指出未来会展行业将会朝着线下会议活动与线上新媒体相结合的营销机制发展。作为资深会展营销策划人,史鹏先生给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会议之家的发展历程、业务定位和营销策略,并且通过分享精彩的会展实例,将会展经济与管理知识由生硬的理论完美转化为实践落地,使得同学们兴趣倍增且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理性和清晰的认知。


图片7.png


讲座中,史鹏先生具体介绍了新媒体营销成功案例——抖音app,通过为同学们解读“网红”爆炸背后的故事和新媒体潮流下“流量为王”的竞争规则,进一步分析了“抖音”营销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新媒体营销的内部运行机制、流量的分发机制、IP的转化要素以及新媒体营销与企业产品之间的联系等等,风趣幽默的讲解再次引起诸多同学的积极提问。


图片6.5.png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和校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通过此次讲座,希望能让同学们从不一样的角度和高度看待会展专业,能涉及和吸收到很多领域、更深层次的知识,同时更好地促进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

 

                                          撰稿人:黎昶宏

                                          审核: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