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杰出校友李舜为我院酒店管理专业新生做专业教育讲座

2020-04-30 17:56:28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0年4月23日15:00-17:00,第二场面向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新生的专业教育讲座通过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本场讲座由酒店管理系主任瞿华老师主持,由杰出校友、六善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副总监李舜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张建锋老师、郭华副院长与近100名学生一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430174428.png


2005年李舜校友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硕士留学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同时获得瑞士和英国双硕士学位,曾负责马尔代夫和巴厘岛四季酒店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工作,现任六善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副总监,丰富的酒店工作经验使他对国际酒店市场有着深刻的了解。

本场讲座的主题是“全球知名酒店品牌与个人经验分享”。首先,李舜总监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酒店部门架构以及全球知名酒店品牌的相关知识,例如各个品牌的区域影响力、酒店分布、企业文化、装潢风格等等。除了万豪、希尔顿、香格里拉等知名酒店集团,他还介绍了四季、六善、安缦、瑰丽等高端酒店。

其后,李舜总监真诚地分享了他在酒店行业的成长经验,并且鼓励同学们在工作中主动尝试和磨炼自己。在问答环节中,针对同学们的提问,李舜总监一一给出回应。以下是他个人经验的一些建议。

虽然国内社会对酒店行业的刻板印象普遍是工作辛苦、人员流失率高、流动性强,但李舜总监认为,每份工作在刚开始时都不轻松,同时,每个行业都有做得好和做得不好的人。我们想要做出成就,就要有充分的定力和忠诚,而不是将薪资看作求职的最高追求。至于时间管理,李舜总监表示不用过于担心,随着经验积累,处理各项事务自然会得心应手。

在所有酒店部门中,前厅部和客房部接触顾客最频繁,对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等要求较高,李舜总监建议同学们实习期间或是工作初期可以选择进入这两个核心部门,了解酒店是如何运作的,再进一步考虑部门意向。在多数行业中,资历和经验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新手们想要晋升,要多主动申请工作任务,多去知名酒店参观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多与他人交流。


tu.jpg


讲座最后,郭华副院长提问:酒店行业最有吸引力的要素是什么?如何在酒店行业长期坚持下来?李舜总监从自身出发解答,他认为首先是兴趣和机缘使然,另外一个原因是,酒店工作能帮助他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事、伙伴,令他收获颇多,他很享受这份职业。

李舜总监始终以热情耐心的态度与师生分享交流,这场讲座不仅内容充实,且极具感染力,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黄靖栩

审稿:瞿华、方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