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广州南沙大酒店杨结总经理为酒店管理专业新生做专业教育讲座

2020-05-07 16:44:59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0年4月28日晚上7:30—9:30,广州南沙大酒店总经理杨结先生应邀为我院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新生做了一场题为“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学习与职业发展”的专业教育讲座。

杨结先生历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讲师、酒店培训中心主任、霍英东基金会南沙办事处副主任、虎门汽车渡轮公司董事长。现任广州南沙大酒店总经理,同时兼任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英东培训中心法人代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专业学位校外导师、暨南大学MTA专业学位业界导师、华南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院校客座教授,全国现代学徒制专家委员会聘任的培训专家,长期从事酒店管理、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对酒店行业的发展动向有深入的了解和独到的看法。


图片4.png


杨结先生针对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和企业培训人员,从职业发展、课程设置、企业培训、实习之后的变化等方面内容展开系统调查,在此基础上得出一系列观点,也反映出当前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学习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认为,虽然如今盛行碎片化学习、线上线下结合等学习新模式,但“师傅带徒弟”是最有效的人才培训方法。


图片5.png


杨结先生在讲座中指出,基础知识对个人的长久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语言表达能力、情商培养等方面的学习,对日后的职业生涯影响深远。此外,杨结先生认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需要树立动态的培养目标,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思考、调整,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社会;还要特别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学好各方面知识,等到工作后就很难找出大块可持续的时间来学习了。

此后的问答环节中,杨结先生对同学们的疑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也从管理者的角度,提出了要注重实操、切勿眼高手低等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片6.png


本次讲座由酒店管理系系主任瞿华老师主持,院党委张建锋副书记、学生党工委麦源升书记等多位老师和19级新生一同参与了此次讲座,并诚邀杨结总经理以后常来学院为师生“传经送宝”,传递酒店业界最新发展动态和智慧。



撰稿:黄靖栩

审稿:瞿华、方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