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 主论坛之“研精致思,学在旅途” 研学旅行线路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0-11-18 14:57:52 | 点击: | 收藏本文

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主论坛之“研精致思,学在旅途”研学旅行线路设计大赛决赛于2020年10月26日下午落下帷幕。

图片25.png

本次比赛十分荣幸地邀请到旅游管理学院副书记张建锋老师出席,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吕明老师、华南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黄向老师以及广东青领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重捷先生担任评委,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辅导员阳小容老师以及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瑶瑶作为嘉宾莅临现场。

   大赛伊始,张建锋书记为同学们致开场词,并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当前,旅游业遭受重创,面临诸多挑战。在此背景下,研学旅行作为一种“旅游+”概念下的新模式,成为了素质教育的新形式,“旅游+教育”将会是今后重点发展的方向,期待各位学子在这一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图片26.png

张建锋老师致辞

决赛现场中,从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一一为大家展示别出心裁、独具匠心的研学旅行线路设计作品,既有极具时代意义的扶贫、红色与文学之行,又有立足岭南文化的粤剧探访之旅与寻岭南八代之路,在座的老师与学生不禁连连赞叹。六支队伍激烈角逐之后,广东青领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黄婷女士为大家带来了“探秘香江风采,领略都市魅力”的香港英语研学游作品展示,并分享宝贵的实践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27.png

比赛风采

   比赛接近尾声,吕明老师针对此次大赛中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做出总结。

   首先,从参赛积极性来看,正因为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者踊跃参与,才能为大家呈现极具“跨界特色”的研学旅游设计作品,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其次,从作品特点来看,参赛者们的线路设计不仅策划方案完整、主题新颖丰富,而且内容更具创新性;最后,从作品提升来看,本次线路设计作品可以从线路图、课程探究问题与研学对象相匹配、研学手册等方面改进。吕明老师表示,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经验,继续向前。

图片28.png

吕明老师总结发言

   经过激烈而又紧张的角逐,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优秀奖的队伍为行之、冲刺DDL、地研旅途队与心灵捕手;荣获三等奖的队伍为文化趣旅、影艺朝阳和知行新青年;荣获二等奖的队伍为粤来粤好、不忘初心;荣获一等奖的队伍为热爱学习傻大姐。

图片29.png

优秀奖获奖团队

图片30.png

三等奖获奖团队

图片31.png

二等奖获奖团队

图片32.png

一等奖获奖团队

   比赛结果不仅是每位参赛选手智慧与汗水的结晶,更是他们理论知识与创新能力的见证!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所有决赛参赛队伍上台与学院领导、评委老师与嘉宾合影留念。至此,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主论坛“研精致思,学在旅途”研学旅行线路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图片33.png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