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到广州沙面岛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广州白天鹅宾馆参观学习和沙面街区考察调研

2020-12-03 10:08:13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23日下午,以创新创业周为契机,在酒店管理系主任瞿华老师的策划与协调,和熊伟老师的带队指导下,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同学到广州沙面岛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广州白天鹅宾馆参观学习和沙面街区考察调研两部分,内容丰富,同学们热情高涨。

23日下午13:30,同学们集体乘坐地铁前往沙面岛和白天鹅宾馆。在徒步过程中,同学们就被周围别样的欧式建筑吸引住了,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打卡。

图片1.png

同学们拍照打卡

进入白天鹅宾馆后,老师先让同学们自由参观,感受这现代岭南建筑中将外来建筑形式与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相结合的成功作品。过道两侧的艺术品,颇有韵味的小酒窖,当然还有最特别的以壁山瀑布为主景的中庭,无不体现着白天鹅入选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的分量。大堂经理向我们简要介绍白天鹅宾馆后,带我们到宾馆的一个小展馆。展馆虽小,但详细记载着白天鹅酒店的发展历史。让人感兴趣的是展馆里还保留着伊丽莎白女王在酒店用餐的餐具。熊伟老师也借此机会向同学们介绍酒店的历史背景、发展情况、选址理由。

图片2.png

熊伟老师为同学们作讲解


图片3.png

同学们在参观展馆

从酒店出来就径直走向沙面街区,沿途都是欧式特色、风格各异的建筑。途中,熊伟老师介绍说作为租界,沙面的建筑多数是19世纪末期建造,主要是领事馆一类的政治性建筑,教堂、学校一类的文化性建筑。同学们结合调研计划认真考察并拍照留恋,兴致勃勃,收获颇丰。天色渐晚,本次活动也随之结束。

图片4.png

沙面独具欧陆风情的建筑:法国天主教堂

图片5.png

师生合影留念

对于本次外出调研活动,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白天鹅宾馆的参观增强了酒店管理专业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领略到岭南深厚的文化底蕴。沙面街区的参观调研让同学们感受到中西文化交流碰撞的魅力,户外活动形式更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


撰稿:戴伟豪

审核:瞿华,方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