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酒管专业“管理职责、职业要求和未来职业建议”讲座顺利开展

2020-12-03 10:55:49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25日晚上7—9点,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吴聚聚(Karen)、学习与发展经理毛晨曦(Tracy),应邀于旅游管理学院203会议室为20级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做“管理职责、酒店职业人要求和未来职业建议”的专业分享。

图片11.png

1  主讲嘉宾

在主持人瞿华老师完成嘉宾介绍环节后,为活跃现场气氛以及推进后面的相关分享,嘉宾和现场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破冰游戏——时间炸弹,在万豪小奖品的激励下,同学们的积极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陡升。

图片12.png

2  Tracy和同学们进行现场游戏互动

图片13.png

3  挑战游戏失败的同学当众表演小节目

随后,Karen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万豪发展历程以及万豪旗下的三十个酒店品牌的介绍,为同学们揭开了近百年老牌国际酒店的神秘面纱,使酒管同学们对酒店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Karen向同学们展示的万豪国际酒店2020-2022亚太区策略路线图更是给予酒管同学们较大启发,让同学们在对万豪酒店策略路线的了解中得以窥见当今酒店集团发展的趋势以及酒店行业的未来前景,对于酒店管理专业的学习与发展也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

在完成对酒店工作以及酒店部门的介绍后,学习和培训经理Tracy给酒管同学们讲述了当今酒店人才的适宜发展方向,为同学们以后职业选择与发展方向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建议。除此之外,Tracy更是强调了作为一名优秀的酒店人才,其身上应当具备技术的、管理的以及人文的三个关键职责,其中结合当下智能时代的趋势,Tracy特别提及智能家居在酒店的应用,这也意味着酒店对相关人才的需求将会增加,意味着对酒店人才的要求将会更加全面和与时俱进,激励酒管同学不断培养和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质与能力,以便在未来就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优秀的酒店人才。

图片14.png

4  提问环节

活动尾声,Karen针对酒管同学们提出了相对具体的酒店实习生技能要求,为同学们以后的实习准备提供了可操作性的建议;让酒管同学们在当晚对酒店运营策略等方面有一定了解后,最终落脚于对同学们而言实际可行的建议,使同学们在聆听完讲座后有了极大的收获与崭新的思考,获益匪浅。

最后,瞿华老师做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和同学们对Karen和Tracy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15.png

图5  讲座结束后酒管师生与嘉宾合影留念


撰稿:黄涟涟

审稿:瞿华,方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