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汇景控股一行来访我院开展交流座谈会

2020-12-21 14:35:11 | 点击: | 收藏本文

12月17日,应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李军教授邀请,汇景控股集团文旅板块负责人王俊桦等一行人来访我院开展交流座谈会。交流座谈会共包含两个议程,分别为:《汇景文旅战略规划》项目汇报会、《文旅实践中的炽热情怀和理性思维》专题讲座。

一、《汇景文旅战略规划》项目汇报会

上午举行的项目汇报会由旅游管理学院郭华副院长主持,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李军教授、庄晓平教授,汇景控股方代表王俊桦、杨莹,研究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在旅游管理学院302室举办。会议首先由李军教授对项目开展进程、后疫情时代需求侧变革、《战略规划》概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王俊桦经理重点就文旅项目的运营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并就“后疫情时代需求侧变革”文旅项目的新业态同与会老师和学生进行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汇景文旅和华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的战略合作层次和水平,双方就文旅企业未来如何发展等关键问题达成了高度共识。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二、《文旅实践中的炽热情怀和理性思维》专题讲座

下午,在李军教授的主持下,王俊桦经理以《文旅实践中的炽热情怀和理性思维》为题,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等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本次讲座在教学楼4栋103教室举行。

首先,王俊桦经理通过列举张桂梅和张文宏两个例子,阐明了情怀与理性在文旅产业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旅游数据和文旅政策这两个问题入手,启发学生进行深入思考,激励学生敢于批判和求真。其次,王俊桦经理通过介绍古北水镇、新华联铜官窑、“宋城千古情”等文旅项目案例,点出当前文旅产业发展的四个痛点和问题。提出了自己“基因+机制”的解决方案和发展路径。王俊桦经理以地产开发的思维与角度分析了文旅实践中的现状和痛点,对文旅地产实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提出“文旅项目应运用旅游运营思维,向重体验转变”,“发展文旅产业需求侧改革”等具有前瞻性的观点。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对文旅实践的理解和观点,并提出自己的疑问,王俊桦先生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答,让同学们对文旅产业转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本次讲座在王俊桦经理幽默风趣的话语和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无疑是一场行业与学术交流的盛会,王俊桦经理鞭辟入里的见解给旅游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思想的盛宴。不少参会学生表示深受启发,从多元的角度对文旅产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思考,对文旅产业巨大的发展潜力有了新的认识,并信心满满地期待其可持续发展和光明未来。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撰稿人:陈墨馨、张雨

审稿人: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