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2020级MTA赴丹霞山开展移动课堂

2021-04-13 17:05:32 | 点击: | 收藏本文

为启发学生对文旅融合背景下传统旅游景区通过“旅游+教育”寻求高质量发展转型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旅游新业态发展态势的把握,4月10日至11日,旅游管理学院2020级MTA20多名学生在该院刘俊教授组织带队下前往丹霞山实习实践基地开展“文旅融合背景下传统旅游景区‘旅游+教育’转型”移动课堂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赴丹霞山开展移动课堂.jpg

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赴丹霞山开展移动课堂

在课堂教学期间,刘俊教授从旅游和教育学科角度出发,在实地考察中以丹霞山开展科普研学教育中的基础设施建设、课程产品研发、旅游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案例向学生们解读了文旅融合背景下传统型景区在转型中的内在逻辑、未来走向、人才培养的趋势与特征,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旅游景区高品质发展的认识和理解。本次移动课堂还邀请了丹霞山管委会陈昉副主任为学生们做《丹霞山的保护管理和公众教育》主题报告。授课前还举行了兼职硕士导师聘任仪式,刘俊教授向受聘为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位兼职硕士导师的丹霞山管委会陈昉副主任颁发了证书。陈昉副主任从地质遗迹和地质公园、丹霞山和丹霞地貌、丹霞山的保护管理、丹霞山的公众教育和国际交流四个方面向学生们系统介绍了丹霞山在转型过程的具体举措,加深了学生们对文旅融合背景下丹霞山发展理念、未来规划和人才培养方面等工作的理解。

《丹霞山的保护管理和公众教育》主题报告.jpg

《丹霞山的保护管理和公众教育》主题报告

兼职硕士导师聘任仪式.jpg

兼职硕士导师聘任仪式

在现场考察体验丹霞山科普研学课程环节,丹霞山博物馆馆长顾丽娟和该学院有着一线课程执行经验的2020级职教硕士李贵清向大家分享了丹霞山科普研学课程的设计逻辑、执行技巧及注意事项。课堂开展期间还学生们分组进行了多维度调研,学生们与丹霞山工作人员、科普研学从业者、社区居民、民宿老板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导师向工作人员讲解丹霞地貌形成.jpg

导师向工作人员讲解丹霞地貌形成

科普研学导师向同学们分享课程设计思路.jpg

科普研学导师向同学们分享课程设计思路

刘俊教授向大家解读旅游教育地图设计.jpg

刘俊教授向大家解读旅游教育地图设计

“旅游+教育”是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近年来重点发展的方向和着力打造的品牌。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将旅游与其他学科相互融合发展的能力,从而实现学科的双向促进发展。一直以来学院都高度重视丹霞山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并多次组织学生赴丹霞山开展移动课堂、实习实践教学、暑期实践等活动。

刘俊教授做移动课堂总结.jpg

刘俊教授做移动课堂总结



通讯员 李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