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酒店管理系举办“旅游住宿业发展”讲座

2021-04-27 15:26:02 | 点击: | 收藏本文

3月31日上午,应学院邀请,中国青年旅舍协会创始人、中国国际青年旅舍总部常务副会长兼CEO——尹忱女士在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203会议室,给同学们开展主题为“老旅游专业人的几点分享——对旅游住宿业发展的看法”的专业教育讲座和交流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获益匪浅。

尹忱会长作为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客座教授,十分高兴来为20级同学们开展专业教育讲座,在短暂却又欢乐地和同学们打了招呼之后,尹忱会长便开始了精彩又令人难忘的经验分享。

从住宿业的悠久历史开始娓娓道来,尹忱会长向同学们展示了住宿业的古老和其令人惊讶的韧性,并据此告诉同学们,旅游住宿业是一个“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专业,提高了大家对本专业的信心和热情。

图片5.png

1 尹忱会长为同学们开展专业教育讲座

时代在变化,住宿业自当也在变化。尹忱会长就住宿业发展历程中所发生的变化,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关于疫情时代甚至是后疫情时代中,旅游住宿业应当如何以变化应对变化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其中,尹忱会长提及的“好玩有趣”“女性市场”“研学旅行”等等,都让同学们得以窥见当今时代,住宿业能够再次迸发生机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行业的认知。

图片6.png

2 尹忱会长在为同学们开展讲座

针对当下中国旅游业面临的后疫情时代,尹忱会长表示,这将是旅游业的一次重生的难得机遇。迁徙是人类浸透在骨子里的本能,而旅游住宿作为刚需,不会缺乏市场,加上疫情时代依旧维持发展甚至蓬勃发展的教育行业,研学旅行将会成为当下旅游住宿业的一大突破点、创新点。尹忱会长再次鼓励同学们要对旅游业、对旅游住宿业抱有信心,要相信旅游住宿业的前景。

图片7.png

3  同学向尹忱会长请教问题

接下来,尹忱会长以大学的酒店管理专业学习为落脚点,从大学酒店管理学什么、为何学两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学习中思维学习和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点出了大学酒店管理学习的意义是在于为我国旅游业培养综合型、复合型的旅游酒店管理人才,不断鼓励大家用心、信心、热心学习酒店管理专业,同学们因此获益良多。

图片8.png

4  尹忱会长和师生合影

最后,尹忱会长在讲座尾声分享了全球百家青年旅舍,向同学们展示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特色青年旅舍,让同学们再次感叹住宿业的魅力。

时间飞快,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沉浸式听讲中,本次讲座终在尹忱会长敦敦教诲和殷切叮嘱及同学们的感谢和掌声中迎来了落幕。

 

撰稿:黄涟涟

初审: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