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解佳老师为学院同学做《自由与风险:“旅研”历程分享》讲座

2021-07-13 16:17:3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1年7月12日,我院劳动与实践周正式启动。当天下午,我院旅游管理系解佳老师为全院同学做《自由与风险:“旅研”历程分享》讲座。解佳老师本科、硕士就读于南京大学,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获社会学博士学位。2018年回国,曾在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20年正式加盟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解佳老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十余篇,对青年旅游者、背包客旅游等话题做过深入研究探讨。

图片 9.png

解佳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对生活、对人生、对学术的认识。解佳老师以轻松幽默的讲座,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与科研过程中的种种“弯路”与“意外之喜”,并建议同学们在寻找自己的兴趣点与发挥自己优点的过程中,多读书,读好书。解佳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人文社科领域的若干重要书籍著作,供同学们假期课外阅读。同学们在讲座中充分感受到学术研究的魅力,并为解佳老师的求学精神所鼓舞。

图片 6.png

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温士贤老师主持了讲座,并与解佳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交流讨论。



 撰稿:解佳、温士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