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之红色景区讲解大赛决赛

2021-11-19 16:39:48 | 点击: | 收藏本文

11月1日下午,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主论坛之“探寻红色故里,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景区讲解大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二楼报告厅举办。本次红色景区讲解大赛共有六名同学进入决赛。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李文辉、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辅导员盛家强、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瞿华、旅游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宋一兵出席本次决赛

图片34.png

红色景区讲解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展示学生风采,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在增强学生技能的同时,加深大家对红色文化和精神的理解,感受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人饱满的革命热情,加强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教育、民族精神教育。


李文辉老师致辞并谈到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和旅游管理学院虽然专业相差较远,但是两院思维的碰撞会产生更大的火花,他表示希望以后两院能够有更多的交流,举办更多活动。同时,李文辉老师希望各位选手能够良好发挥,赛出风格。

最后,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一等奖:肖欣琪,二等奖:王岚、伍雪梅,三等奖:杨路路、王富华、曹新新。

比赛接近尾声,宋一兵老师对新一批的同学能够加入红色景区讲解大赛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认为各位选手都表现出了很高的个人素质和演讲水准。她总结道景区讲解是旅游讲解的一部分,其中涉及很多专业方面的知识,需要大家努力钻研。最后她对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与旅游管理学院这次在勷勤论坛的合作表示惊喜,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这类跨学科的合作,更多地融合两院思想。

图片46.png

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主论坛“探寻红色故里,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景区讲解大赛决赛圆满落幕,评委老师、嘉宾及选手进行合影留念。

图片51.png



拟稿:金多

摄影:赵璐

初审:盛家强

复审:曹桂诚

终审: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