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签约仪式暨酒店学习考察圆满举行

2021-12-07 14:50:12 | 点击: |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实现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推进华南师范大学 — 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帮助同学们深入企业学习,20211125日,华南师范大学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签约仪式暨考察见习活动于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进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总经理肖海军先生,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吴聚聚女士,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莫逊男副处长,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瞿华主任。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人力资源部及其他相关部门领导和员工、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20级本科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后,进行了本次活动的第一项流程,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总经理肖海军先生与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实践基地项目负责人瞿华老师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 4.png

1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书

活动第二项流程,双方领导致辞。莫副处长代表学校致辞,她非常感谢正佳广场万豪酒店选择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合作伙伴,在介绍华师及华师旅游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基础上指出,华师和正佳万豪酒店合作是强强联手,互惠共赢;她要求学院和酒店方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立德树人,立足于广东,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及亚太地区,培养酒店业及接待业具有专业服务精神、需求洞察、问题意识、批判思维、创新精神、社会沟通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希望学院和酒店未来联系更加紧密,开展以合作项目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发挥华师优势为酒店发展建言献策,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举行和未来取得更多成果。

图片 3.png

2 莫逊男副处长致辞

之后,肖总代表酒店方致辞,他对华师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赞赏与支持。肖总表示,酒店行业的未来需要更多的人才,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为酒店业人才培养出一份力,也希望校企合作能够更加深入,共同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酒店管理人才。

图片 2.png

图3 肖海军总经理致辞

活动第三项流程,万豪集团介绍。酒店工作人员为领导、老师、同学们介绍了万豪集团的历史,用生动的例子阐释了万豪集团的5个核心思想,“以人为本,追求卓越,拥抱变革,诚信经营,服务社会”,此外,也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实习生项目、管培生项目,让我们对万豪酒店有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第四项流程,调酒互动。由Jerry现场演示了饮料的调配过程,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动手实践的机会,同学们跃跃欲试,在Jerry的指导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图片 6.png

4 Jerry为同学们展示调配饮料

图片 7.png

5 Jerry指导同学们进行实操

图片 8.png

6 同学们展示调配饮料动手尝试调配

图片 9.png

7 同学们展示调配饮料动手尝试调配

活动第五项流程,参观酒店。同学们按照预先分好的两组队伍,由酒店工作人员带队对酒店客房、行政酒廊、中餐厅、西餐厅、健身中心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积极乐意地为同学们介绍,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细致观察和思考,也提出了不少疑问,并在工作人员的解释中找到了答案。

图片 10.png

8 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客服布置

图片 16.png

图9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西餐厅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明显地感受到万豪酒店所追求核心思想中的“以人为本”。这不仅体现在酒店建筑设计、酒店香氛等方面上;在与酒店员工的交流中,同学们也体会到酒店在员工管理方面所做出的努力,酒店员工展现出来的对酒店满满的自豪感,同事之间融洽和谐的关系,让同学们感到温暖。

图片 18.png

10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中餐厅

同学们回到会议厅时,酒店工作人员已经为同学们提供了美味的点心,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拿起了手机,记录下这个美好的时光。

图片 11.png

11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提供的点心

图片 17.png

12 同学们挑选点心

图片 15.png

13 同学们挑选点心

吃完点心后,酒店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准备了一个问答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了奖品——可爱的万豪酒店吉祥物。

图片 14.png

14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图片 13.png

15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活动接近尾声,瞿华主任作总结发言,对酒店方为本次活动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期待未来校企双方开展更多深入的合作。同时也表示,今天同学们的积极表现让他感到非常开心,未来也将在条件许可下尽量给予同学们更多课外实践机会,让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得到更多锻炼和提升。

图片 12.png

16 瞿华主任总结发言

图片 1.png

17 大合影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太快。参加本次活动的2020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除了对酒店设施设备、环境、装饰表示惊叹和喜爱外,同学们更多地感受到了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的人文关怀,感受到其独特的魅力。同学们衷心祝愿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与华南师范大学的合作顺利,愿双方共同努力,通过校企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撰稿:陈冬霞

审核: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