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与广州市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2021-12-29 11:28:35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27日上午,我院党政领导与广州市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客轮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我院刘冬梅书记、刘俊院长、蔡晓梅副院长、庄晓平副院长、旅游管理系主任温士贤老师参加了此次校企合作研讨活动。客轮公司刘万里副总经理介绍了公交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文旅行业发展的重点关注,特别是近年来在珠江游旅游产品转型升级方面所做的探索努力。客轮公司下属子公司白鸥客轮公司叶铭熙经理、王芳书记、营销部主任邓李清、研学开发部主任赵逸高参与了相关讨论。   

刘冬梅书记高度评价了客轮公司在珠水百年水上茶居、珠江研学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成功探索,同时也期待双方在研学旅游产品开发、文旅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刘俊院长分享了新文旅消费时代背景下,传统珠江游旅游产品向“旅游+教育”转型的迫切性,认为客轮公司在研学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探索符合旅游市场对高品质体验性旅游产品的需求。蔡晓梅副院长指出,客轮公司在诸多领域都做出了可喜的探索,接下来客轮公司应进一步突出亮点,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庄晓平副院长感谢客轮公司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期待双方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深度校企合作。

图片1.png


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南海神·广州日报号客轮上进行。交流会结束后,叶铭熙经理和王芳书记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客轮,了解了客轮上基本设施和运营情况。

此前,刘俊院长带领学院研究团队为客轮公司研学产品开发提出了具体建议。在客轮公司的支持下,我院2020级本科生曾于11月搭乘“可口可乐号”主题客轮进行综合实习考察。

                                   

撰稿人:温士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