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广州市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到访我院研讨珠水文旅品牌打造及战略合作事宜

2022-04-01 10:23:29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23月30日上午,广州市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客轮公司)刘万里副总经理、客轮公司下属子公司白鸥客轮公司叶铭熙经理一行6人到访我院研讨珠水文旅品牌打造及双方战略合作事宜。院刘冬梅书记、刘俊院长、黄向老师、李军老师、李爽老师、温士贤老师、吕明老师、秦宁老师参与了交流讨论。

图片 3.png

刘冬梅书记对客轮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客轮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践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刘冬梅书记希望双方在共建党支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刘俊院长向客轮公司一行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并对当前旅游教育的发展前景做了研判分析同时,刘俊院长希望双方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在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公司的旅游产品开发方面实现互惠共赢。

刘万里副总经理介绍了目前客轮公司的发展近况,系统讲述了客轮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当前面临的发展困境近年来,客轮公司积极推动珠江游业务的转型升级,组建文商旅板块业务开拓旅游市场目前,客轮公司下属子公司白鸥客轮公司在研学旅游方面已做出可喜的探索。刘万里副总经理希望双方在研学旅行、人才培养、校企共建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针对客轮公司珠江游业务的转型升级及产品品牌的打造,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刘冬梅书记认为客轮公司在旅游业务转型升级背景下,应对自身的产品品牌进行清晰的定位;刘俊院长提出“城市巡游”的概念,要将游船、码头与城市腹地进行有机串联;李军老师指出,客轮公司的产品定位要迎合当前旅游市场的需求,特别是满足年轻人的消费品味;黄向老师提出,珠江游项目可参考上海、天津、重庆等城市的游船项目,同时要进一步凸显广州的历史文化特色,将珠江游作为展示广府文化和活力广州的一个重要窗口。李爽老师、吕明老师结合自身的调查研究,对客轮公司面临的发展困境给出了若干思路建议。客轮公司刘万里副总经理、白鸥客轮公司叶铭熙经理等人,对我老师院提出的相关观点表示高度认同。

图片 2.png

最后,双方就“珠水流金”研学实践基地课程研发合作、码头文化及珠江文化历史故事挖掘合作等讨论内容交换建议。经过讨论,双方肯定了合作的价值,并达成了深度合作的共识。接下来,双方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赢。

 

 

撰稿人:胡则霖

                                           审核人:温士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