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召开学院期中工作总结会暨迎送同事仪式

2022-11-13 19:44:03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2年11月11日,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迎送同事仪式。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此次会议设为线上会议,会议由刘俊院长主持。

1.jpg

首先,刘俊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刘冬梅书记对学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于刘书记的调离表达了不舍,并祝福刘书记在新的工作岗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冬梅书记对于旅游管理学院同样不舍,表示仍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学院工作,希望学院今后会更好!然后,刘俊院长代表学院向新入职的杨君龙老师表示欢迎。杨老师表示,自己成长于旅游管理学院,现在能够服务学院而感到荣幸,在今后工作中将会倍加努力!

2.jpg

3.jpg

随后,会议就近期学院各项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张建锋副书记就本学期各年级学生主要工作、疫情防控等进行通报。主要包括:学院制定了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条例,审批学生离校返校申请,督促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参与核酸检测,并且跟进居家健康检测;梳理学业困难学生名单,落实学业预警制度;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新生专业教育、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奖学金评选等工作。

庄晓平副院长通报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已完成的工作,主要包括:完善省教育厅本科专业教学评估;新生的入学教育与学院的培养方案初步认知、毕业生实习等;积极稳妥做好线上教学切换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此外,庄晓平副院长对于我校的第四届教学节进行了积极动员,希望学院教师高度重视教学节的各项活动,做好各个环节的组织、协调宣传和参与工作,确保各类活动如期高质量举办。

蔡晓梅副院长就近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主要包括研究生推免、冬季学位答辩等进行总结,并且动员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促进学院科研更上一步台阶。郭华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国际续认证工作的进度,国际交流项目的申报,学院与SEG、国际青年旅舍的持续合作及省委组织部培训等相关工作安排。工会主席宋一兵老师向学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双代会”换届有关事宜,并对学院“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做了具体介绍,强调学院工会将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学院办公室邓盛梅主任传达了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对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4.jpg

最后,刘俊院长总结,目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校园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对学院日常运行、专业教育、实践就业等带来了新的更大挑战。全院上下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倡导全员参与关爱学生的同时,也要关注教师自身的心理健康疏导。近期学院将组织二十大报告学习系列活动,将专业教育、旅游研究、课题申报等工作有机融入到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中去。刘俊院长号召全院师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展现出更强的心理和组织韧性,携手度过眼前暂时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