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旅游管理系邀请崔庆明老师开展专业教育讲座

2022-11-23 23:18:29 | 点击: | 收藏本文

11月22日晚,我院旅游管理系邀请崔庆明老师为2022级新生举办题为《观鸟旅游与深度休闲》的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此外,旅游管理系部分教师以及2022级酒店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部分同学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旅游管理系副系主任吕明老师主持。

5.png

讲座开始,崔庆明老师通过分享在观鸟过程中拍摄的照片,从自身经历出发,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成功将大家引入课题,使同学们对观鸟研究产生了极大兴趣。崔庆明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观鸟所需的设备和工具,为大家深入系统地介绍了观鸟的相关知识以及学术研究。

崔庆明老师还分析了在观鸟过程中获得的体验,他表示,鸟类是观察和介入世界的棱镜,在观鸟过程中获得的幸福感和愉悦感是无法替代的。最后,崔庆明老师结合国家政策方针和全球旅游伦理规范,强调了观鸟过程中的规范准则和伦理要求。如观鸟过程不能过度干扰鸟类,对新发现的鸟类要适当保守秘密以避免外界不必要的干扰,观鸟过程要深入践行生态文明价值理念。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6.png

近年来,观鸟旅游作为一种新型休闲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和欢迎。崔庆明老师在为大家普及观鸟旅行的相关知识的同时也成功让大家了解了深度休闲的方式和意义,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撰稿:刘怿璠

                                       审稿:温士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