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旅游管理系邀请东润农业生态旅游公司庄文杰董事长开展专业教育讲座

2022-12-02 16:35:18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2年12月1日晚,我院旅游管理系邀请东润农业生态旅游公司庄文杰董事长为2022级旅游管理学院同学进行专业教育讲座。庄文杰董事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的讲座。受疫情影响,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温士贤老师和特聘研究员崔庆明老师主持。

图片 1.png

讲座伊始,庄文杰董事长指出3年疫情对旅游行业带来负面冲击,但是旅游作为精神消费,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人民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元素。近年来,国家政策也为旅游行业制造红利,为乡村旅游提供政策支撑。我们要坚信疫情终将结束,旅游行业终将复苏,旅游行业未来发展可期。

庄文杰董事长认为,受疫情影响,近郊旅游、乡村微度假成为当前旅游业态的新趋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庄文杰董事长指出乡村旅游能拓宽乡村致富路径,从而有效促进乡村振兴。同时,庄文杰董事长结合欧美乡村旅游案例,总结梳理乡村旅游的发展趋势和规律。

图片 2.png

庄文杰董事长通过分析农文旅有机结合的六种典范,指出人们逐渐从猎奇炫耀式的观光旅游,转向追求深层体验式的旅游。因此旅游行业应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乡村旅游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乡村旅游要以“农业为基,旅游为媒,文化为魂”,为旅游者提供美的体验和参与感。通过对案例的深度剖析,同学们对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如江门芦荟庄园项目,其推动城乡融合及一二三产融合,赋能美好生活,提升旅游者体验感,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的空间和产品。

讲座结束后,庄文杰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同学们的学习规划和能力提升提出建议。

撰稿:张  

审稿:温士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