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召开本科生学习方法研讨沙龙

2022-12-06 15:25:19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2123晚,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以本科生学习方法指导为主旨组织了主题为“去迷茫、去焦虑、脚踏实地”的大学学习方法研讨沙龙。

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李军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会展经济与管理系2022级班主任史甜甜老师、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2018届校友罗玉婷及2022届校友许威等参与了沙龙研讨,2022级和2021级本科生在内的170余名同学线上观看了沙龙研讨。活动过程生动有趣,学生互动积极,活动过后反响良好,学生收获良多。

图片 1.png

校友罗玉婷师姐围绕大学绩点的角色和作用、不同类型的课程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方法和经验的分享:分别从保研、奖学金、就业、交换四方面阐述了绩点的重要性,并针对不同类型课程总结了差异化的学习方法。此外,罗玉婷师姐还为师弟师妹们总结了如何利用各种学习项目、资源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升级,师姐推荐先从科研立项、金种子、三下乡三方面入手,养成一定的科研素养,为将来参加更多科研项目打好基础。随后再参加一些诸如大创或者导师的项目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最后,师姐建议当自身科研素养达到一定高度后,再去参加一些难度更高的科研项目,如挑战杯、更高等级的老师项目等。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成高年级的实习论文、毕业论文。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校友许威师兄围绕大学期间如何参与科研竞赛、提升竞赛水平、如何利用科研竞赛不断拓宽个人专业知识和科学研究水平等问题展开分享,系统总结了不同竞赛项目的参与时间、参与难度、含金量、参赛方向等。针对竞赛小白“不知如何起步”等困惑,为师弟师妹们提供了“从书本入手”、主动联系竞赛道路上的“领路人”——导师、师兄师姐与有经验的同学、主动关注竞赛的相关信息等众多建议,推荐了一些竞赛相关的网站与公众号,并向有意参与科研的同学们强调了“科研习惯培养”的重要性,提出了三点建议——勤思考、多动笔、善坚持。

图片 4.png

2022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2班班主任史甜甜主持了沙龙“以理解去焦虑:大学学习方式一起谈”。史甜甜老师与罗玉婷师姐、许威师兄一起,围绕期末复习周应当怎么复习?”、“大学有哪些重要的考试?如何安排准备? ”、“进入大学整体学习氛围不像高中,不够自律,有点迷茫,如何破解?”、“如何拓展课外资源促进学习?”、“大学学习中学生的角色转变与方法调适”等问题展开讨论,为大学低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法指导和建议。

最后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和校友师兄师姐们从心态、学习、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有建设性的建议,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方式和方法中的困惑,进一步为同学们的期末备考和大学学习方法提升指明了方向。

 

 

撰稿人:杨诗鑫  周瑾赛  廖心妍  

苏景文、黄文涛、周楚涵

审稿人:张建锋 史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