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酒店管理系开展“认识酒店管理:从产业到专业”专业教育讲座

2022-12-12 11:49:16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2124日晚上7点至9点,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教授应邀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为华南师范大学2022级旅游管理学院本科生作题为“认知酒店管理:产业到专业”的讲座。受我院院长刘俊教授委托,系主任瞿华老师主持了讲座。

图片 1.png

谢朝武教授首先以酒店在同学们心中的印象作为引入,向我们介绍了酒店业现况,谢教授不仅聚焦于国内酒店业的发展与影响,同时拓展到国外,并说明了当今酒店业正在与网红打卡地这一元素进行融合,形成更加丰富的业态,随后进一步分析了“酒店”存在的底层逻辑,表达出他对酒店业发展的坚定信心。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关于酒店产业发展,谢朝武教授分别从产业视野和专业视野两个角度向22级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们讲解酒店管理专业内涵。产业视野角度,谢朝武教授首先讲解了酒店产业的发展逻辑,用图表清晰阐释了酒店产业发展的潜在需求,同时说明了当今酒店业已经成为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其产业规模庞大品牌众多具有很强的经济活力,并且酒店业围绕着城市生活方式也展现出新的发展机遇。

图片 4.png

专业视野角度,谢朝武教授表示,酒店管理专业具有优质的工作环境、多元的就业方向和有竞争力的薪水体系,并且当今酒店管理专业缺乏高素质人才,恰恰为同学们提供了可期的发展机遇,只要同学们深耕于此,就一定会有不错的收获。同时,谢教授对同学们的学习规划与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让同学们对于自身现实生活中需要进行的改变与学习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知。

图片 5.png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抓住机会,对于自身的疑问与困惑积极向谢教授提问请教,谢朝武教授也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极具专业性的建议与指导。

在讲座尾声,谢朝武教授透露出对22级同学们的展望,并祝福同学们和学院发展越来越好。讲座最后,刘俊院长作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对谢朝武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讲座深化了华南师范大学2022级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新生们对酒店管理专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酒店管理专业的信心,同时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助力未来学习与发展! 

图片 6.png


撰稿:李金悦

初审:刘俊,瞿华

终审:张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