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酒店管理系开展以“诗意的栖息地”为主题的专业教育讲座

2022-12-16 15:25:35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2年11月24日下午,“诗意的栖息地”主题讲座在线上召开,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为易婷婷老师,主讲人是吴颖老师。

图片 1.png

讲座伊始,吴颖老师提出四个问题,由此引出接下来的有关住宿的问题。吴颖老师用文化人类学者的视角向同学们阐述理论,讲解问题,以小见大,注意文化的差异性。紧接着,吴颖老师以法云安缦为例,给同学们展示了文化人类学者的视角是什么样的,并希望我们成为住宿领域有创新感、有新意的组织。除了法云安缦,吴颖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另外一种类型的酒店——国际青年旅社,并进一步阐述了文化在酒店中的独特性的这一结论。吴颖老师在讲座结尾分享了一些批判性思考想法,并告诉我们不能带着单一的理论,机械的、工程的、缺少人文人情味的知识进入文化和旅游产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吴颖老师也根据问题进行一一对应的解答。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此次讲座加深了旅院学子对该领域的认识,了解到了文化对于酒店管理的重要性,并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热情。

图片 4.png


撰稿:汤欣茹

初审:易婷婷、瞿华

审核:张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