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喜报!我院学子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12-30 23:21:44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2022年11月25日-12月12日成功举办,共有 85 名选手进入决赛。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5名。经初赛和决赛综合评分,我院2021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肖欣琪和彭新妮同学分别获得“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 1.png

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之一,旨在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发展。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与模拟教学视频、说课等环节,由评审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最终综合初赛和决赛成绩进行综合排名。

从初赛到决赛,长达四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在各校内外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两位同学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旅游管理学院重视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教学比赛,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图片 2.png

肖欣琪同学说课视频截图

图片 3.png

彭新妮同学说课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