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喜报!我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2023-12-06 10:43: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11月12日,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师生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设计2项的优异成绩

图片5.png

大赛初赛选拔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主办,共有来自30所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培养院校的157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说课、答辩形式进行。我院共有5名研究生参加初赛,并顺利晋级决赛。由刘俊、谭金凤老师共同指导的林淑婷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易婷婷、佟景渝老师共同指导的许冰晨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易婷婷、冯小飞老师共同指导的刘淑慧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由蔡晓梅、潘家佳老师共同指导的李溁锋同学,庄晓平、梁叶玲老师共同指导的李若凡同学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

林淑婷同学

许冰晨同学

刘淑慧同学

李若凡同学

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之一,旨在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发展。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与模拟教学视频、说课等环节,由评审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最终以决赛说课成绩进行排名。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今年6月份开始组织举办校内初赛,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与点评。数月来,我院学子不懈努力、辛勤付出,在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和专业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佳绩。这不仅是对我院学子高水平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鼓励,也是对我校教育硕士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




撰稿:许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