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学院师生参加东莞市工业研学交流会

2023-12-11 11:37: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12月5日,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东莞市工业研学交流会在厚街镇慕思超级梦工厂举行。此次会议以“智造未来,研学东莞”为主题,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各镇街(园区)宣传教育文体旅游部门负责人,东莞市中小学校校长代表,以及研学专家、研学机构(企业)代表和相关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刘俊院长、旅游管理系主任温士贤、杨君龙老师等带领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图片11.png

大会现场

图片12.png

师生参加交流会前的合影

刘俊院长受邀在会上做了题为“工业+文化+旅游+教育融合发展:东莞打造大湾区工业文化研学目的地”的主旨报告,我院兼职研究生导师陈琛做了“工业制造融合研学旅行的课程打造的秘诀”的主旨报告,均获得与会领导专家和研学同行的高度好评。会上还公布了2023年东莞市工业研学精品课程,获得东莞工业研学精品课程的优秀企业代表分享了课程研发的工作经验。

图片13.png

刘俊院长在交流会上做主旨报告

图片14.png

陈琛老师在交流会上做主旨报告

同学们全程参加了会议,通过专家和业界报告学习到工业旅游和工业研学的最新发展动向。在会务方的安排下,师生参观了东莞慕斯睡眠酒店、慕思工厂生产车间、慕思产品展厅以及睡眠博物馆。通过对慕斯企业的参观,同学们感受到科技和创新给企业发展和旅游业带来的巨大生机,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旅游专业大有可以,通过“工业+旅游”的形式可以助力企业转型和提质升级。

图片15.png

 师生参观慕斯睡眠酒店

图片16.png

同学在睡眠博物馆体验慕斯床垫产品

图片17.png

同学们在睡眠博物馆认真听讲解员介绍



撰稿:覃曦

初审:温士贤

复审: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