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前往正佳广场开展见习研习

2024-01-02 10:45: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12月21日下午,在旅游管理系温士贤、吕明、宋一兵、郑宗清、周晓芳、张立建、李明辉等老师带领下,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2022、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前往广州正佳广场开展专业研习和行业见习。

正佳广场是华南地区首家购物主题4A级景区,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为适应商业业态和生活方式的快速转型,正佳广场在文商旅融合发展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创新探索。目前,正佳广场已发展成为一个集商贸、旅游、文化、教育、娱乐、社交、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商旅综合体,每年吸引超过5000万人次的到访。

31.png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正佳广场的科普厕所、非洲动物标本展、自然科学博物馆、科学任务蜡像馆等场所。参观结束后,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温柯翔副馆长和林晋主任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正佳广场的转型历程。据介绍,正佳广场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场地用来运营文旅和研学项目。正佳广场管理者旨在“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家门口’的科普教育基地,让城市休闲方式因正佳而变得不同。”同学现场就自己关注的话题,向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运营人员进行请教和交流。正佳广场相关人员通过自身的行业实践经历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惑,增强了同学们对旅游行业的发展信心。

32.png

交流活动结束后,温士贤老师、周晓芳老师、张立健老师等也表达了自身对正佳广场转型探索的感受和看法。见习后,有学生表示: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不仅开创了国内自然科学博物馆的独特展陈形式,还融合了高科技互动展示与静态实物展览。该馆打造了穿越时空的沉浸体验,各种高科技展览方式及互动装置,让观众不再是被动地接受展览内容,而是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获得如同博物馆乐园一般的乐趣。

33.png

通过此次见习、研习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文旅行业的最新业态,同时也感受到旅游的巨大能量和价值。旅游可以为商业等业态赋能,为各行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动。见习、研习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职业规划的新思路,进一步明晰了自身在学习中的努力方向。

                        撰稿:江懿航

                        初审:温士贤

                        复审:张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