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华南旅游论坛第三讲:智慧旅游与旅游业的未来

2014-11-14 14:05: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13日,华师旅管学院第三课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西101课室顺利举行,来自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近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邀请了广州自我游网络科技公司CEO,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客座教授列晓明先生担任主讲人。列先生曾先后担任湛江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广东中旅港澳游副总经理,广州市海傍水乡度假景区总经理,广州市沙湾古镇景区销售总经理等职务;其旅游行业从业经验十分丰富。此次学术论坛,列晓明先生结合丰富的行业经验,以智慧旅游及旅游业的未来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旅游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其未来。
  
       本次论坛上,列晓明先生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分享自己的行业经验。第一,智慧旅游的时代已经到来;在旅游信息化的基础之上,智慧旅游的建设与发展在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三个方面均有体现。第二,未来十年将是旅游业发展的黄金十年;目前旅游业的各个方面均比较低迷,但旅游作为一种刚性需求,远远尚未完全发掘出来,待国家相关制度落实下来,人民生活水平均有较大改善的前提下,旅游市场的规模是十分巨大的。第三,未来的旅游市场将是买方市场,散客游是市场的主流;随着智慧旅游的发展,个人对旅游信息的获取将更加便利,而传统旅行社及其组团游业务面临挑战。最后,列晓明先生对在线旅游服务业及其创办企业进行了介绍和深入分析;
       讨论中,各学院师生根据论坛内容,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列晓明先生都一一予以了回复。课后,参加此次学术论坛的师生们都表示受益良多,接触到了更贴切实际的行业知识。
       最后,主持人易婷婷老师代表全体师生对列晓明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由华师旅管学院主办的“华南旅游论坛第三讲”圆满结束。
(撰稿人:王建华;审核人:史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