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华南旅游论坛第六讲:亚洲创意城市的发展

2014-11-18 14:32: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18日,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Tou Chuang Chang教授来到我院分享有关亚洲创意城市发展的相关理论和研究。本次学术讲座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的40余位师生参与。
       Tou Chuang Chang教授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与社会科学学院,并担任学院副院长,其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城市地理、社会文化地理和旅游地理等,目前主要的研究领域为:城市旅游、遗产旅游以及亚洲旅游研究的其他领域。本次讲座,Tou Chuang Chang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体会,以“亚洲创意城市的发展”(Creative Cities in Asia: Mobilities, Clusters, Gentrification)为题,向大家讲解了流动性(Mobilities)、集群(Clusters)和绅士化(Gentrification)对创意城市发展的影响,并介绍了亚洲典型的创意城市。      
       在讲座中,Tou Chuang Chang教授从创意城市的定义、流动性与创意城市、创意城市中的集群以及艺术绅士化、城市绅士化与创意城市这四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创意城市的相关概念、理论发展以及案例实践。在讨论环节,Tou Chuang Chang教授与师生们针对创意城市、节事、会展、旅游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与到讲座中的师生们表示获益匪浅。最后,主持人林清清老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宣布了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Tou Chuang Chang教授讲座现场
(撰稿:李倩菁;审稿:史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