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华南旅游论坛第九讲:建设崭新的现代化酒店

2014-11-28 14:15: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2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学术论坛第九讲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北楼604顺利举行。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其中,出席本次旅游论坛的嘉宾主要有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吴智刚教授、副院长蔡晓梅教授、酒店管理系系主任瞿华副教授、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方远平教授等。
       为了加强“产、学、研”的合作发展模式,加强实践与理论结合教学发展,在本次旅游论坛之前,旅游管理学院聘请白天鹅酒店集团副总经理张添先生和白天鹅酒店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乃发先生为本学院客座教授。白天鹅酒店与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是战略合作伙伴,多年的多层次合作关系给双方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论坛前,广州技师协会酒店管理与服务协会授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分会“副会长单位”的称号,并邀请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晓梅教授担任副会长一职。酒店管理与服务技师分会是广州技师协会在酒店板块的首家分会,分会成立后,使广州地区酒店行业的高技能人才群体有了自己的组织。白天鹅酒店管理公司为该分会的会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是五个成为副会长单位的专业教育机构之一,这个称号体现了酒店业会员对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认可、信任和期望。
     
       本次论坛邀请了白天鹅酒店集团副总经理张添先生为我们分享现代化酒店的建设流程。广州白天鹅酒店管理公司是国内首家经国家旅游局批准成立的专业酒店管理公司。该公司曾为国内近70家酒店提供过委托管理、咨询顾问及专业培训等服务,目前有管理项目30个,客房数量7,278间,荣获广东十大金牌酒店管理公司。张经理作为白天鹅酒店集团总经理、澳洲梅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于1983年加入白天鹅宾馆工作,一直以来从事酒店市场营销及经营管理工作,也是中国第一批现代化酒店从业人员。张经理2008年起负责白天鹅酒店集团对外输出酒店管理工作,参与众多五星级和豪华度假酒店的策划和管理工作,对酒店的功能定位,筹建及运营管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学术论坛上,张经理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酒店管理实践经验,为大家解读当前酒店行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建设崭新的现代化酒店的基本流程。
       论坛中,张添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新酒店建设的参与者、酒店建设的传统流程与现代流程的对比、酒店业主的职责以及酒店管理集团的职责,以酒店客房、餐饮设施、康体设施和后场区域为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现代酒店的规划原则与理念,并结合现代科技发展探讨酒店建设和服务质量的未来发展。张添总经理的分享使在座的师生得到了许多启发,并在自由讨论环节与张经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主持人蔡晓梅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张经理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宣布“华南旅游论坛第九讲”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李倩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