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华南旅游论坛第十讲:体验设计与酒店产品创新

2014-12-19 14:50: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18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学术论坛第十讲——体验设计与酒店产品创新,在旅游管理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众多的老师与同学们热烈参与。
       本次讲座邀请了优秀的职业经理人——白天鹅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陈晞先生为本次论坛分享了体验设计与酒店产品创新。陈经理从事服务业管理工作已有22年的经验,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担任媒体服务村副总经理。陈经理曾作为负责人参与了广东移动4个服务合作顾问项目。陈经理不仅行业经验丰富,同时也有扎实的管理知识,曾就读南京大学商学院的研究生、美国南哥伦比亚大学MBA、美国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PDP,并且成为IAC国际教练学组织执行师,同时还获得了2006年广东省劳动模范的称号。
       论坛中,陈经理以其生动的演说和展示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体验的定义与发展;并通过案例的分析立体地向我们分享了当前的体验设计,辨析了何为好的设计,何为差的设计;为我们讲解了体验设计的工具:派恩矩阵与麦氏四分体以及EOA架构与体验管理系统EMS。本次论坛,陈经理结合模拟练习,通过组织现场的小组讨论激发了在场师生们的灵感。本次论坛,陈经理通过其风趣而大方地演说向我们展示了其渊博的知识以及如何在教学中实践体验,在自由讨论环节,师生们与陈经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主持人蔡晓梅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陈经理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宣布“华南旅游论坛第十讲”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李倩菁;审稿人:史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