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职业教育硕士(旅游服务类) 实习实践基地在南沙大酒店挂牌

2017-09-21 16:28:04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9月19日,我院职业教育硕士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广州南沙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南沙大酒店全程赞助。我院吴智刚院长、刘俊副院长、方远平教授、庄晓平教授、南沙大酒店杨结总经理、财务总监田鹍以及2017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和南沙大酒店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


全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仪式开始之前,同学们在刘俊副院长、方远平教授的带领下,组成参观小分队。南沙大酒店负责人给同学们讲解了酒店的总体情况,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酒店的日常运营以及业务流程。


图1-酒店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酒店.jpg

集体合影

 

图2-庄晓平教授发言.jpg

酒店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


庄晓平教授主持会议并致感谢词。庄晓平教授表示,杨结先生不仅是行业精英,更是学界翘楚,是把业界和学界整合于一身的学者。在他身上闪耀着酒店总经理的教育情怀,更看出南沙大酒店作为企业的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

此外,庄晓平教授深情地道出她对教育的理解:教育是一棵树去摇动另外一棵树,一片云去推动另外一片云,一个灵魂去唤醒另外一个灵魂。这句话刻印在了在场每位同学的心中,希望2年后的我们都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职业院校教师,成长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图3-杨结总经理发言.jpg

杨结总经理发言

杨结总经理代表酒店全体员工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基地的建立是一个好的开始,祝愿旅游管理学院17级职业技术教育技术的学子们能够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院长吴智刚教授回顾了实习实践基地建立的历程,实习基地的建立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共赢,南沙大酒店是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所建立的第一个实习实践基地,希望同学们通过基地实习融入到行业当中去, 加深对行业的认识。


图4-吴智刚院长发言.jpg

吴智刚院长发言


此外,作为国内211高校中第一个开设职业教育(旅游服务类)硕士点,吴院长语重心长地期望2017级职业技术教育硕士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一个合格的“黄埔军校第一期的学员”。


图5-职教实习实践基地揭牌.jpg

职教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图6-杨结总经理讲座.jpg

杨结总经理讲座


大会上,南沙大酒店总经理杨结先生给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杨总的讲座从几所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重点与方法、普通学校(初、高中)与职业院校在培养学生方面的各自特点、职业院校教师的职业发展、旅游业发展的状况及读研期的任务这四个方面展开,提出构建基于工作过程的知识体系并建立校企一体化课程的紧迫性。在会上,杨总把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慷慨地分享给同学们,这对刚读研一有些许迷茫的同学们来说非常宝贵,让大家对以后的人生和职业方向有了更深远的思考。 

这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让2017级职业教育新生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校内外导师们的用心。让学生拥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成长,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学生在朋友圈里分享了这样一句话“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过程,一次摆脱固有思维的再思考过程”;也有学生分享了“今天有幸去南沙大酒店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我们可以预见,基地一定会越办越好,旅游管理学院一定会更加发展壮大。

 

     (通讯员:方钰涵、姜令;审核:麦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