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举办2017年海南省综合实习及野外调研比赛

2017-09-29 11:57:37 | 点击: | 收藏本文

-+-+¦-++.jpg


2017年9月28日,我院举办海南省综合实习及野外调研赛,出席本次赛的有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刘俊副院长、蔡晓梅副院长、史甜甜老师、温士贤老师以及参与海南省综合实习的调研小组成员们。6月中上旬,开始着手综合实习的筹备工作,包括考察地选择、指导老师与各小组会面、研究选题确定等。7月3日至7月8日,35位师生前往海南省三亚市开展主题为“旅游扶贫”的省外实习,就调研主题对酒店、景区、政府部门以及民户进行实地走访。7月14日,就省外实习召开分享会,会上老师的聆听指导以及各小组的收获分享9月28日,经过老师的指导及长时间的反复修改,三个小组信心满满地带上最终作品角逐本次赛桂冠。


-+¦¦¦=¦t.jpg


本次比赛以报告文本、汇报、答辩为主要的展示形式。在展示过程中,各个小组就自己的汇报主题提出了独特的观点,师生间不断就主题进行了思考及讨论,以激发大家对“旅游扶贫”更深层次的认识。其中毛感组提出通过结合生态旅游与节事活动来平衡淡旺季的旅游热度,并拟出丰富当地节事活动的建议;保城组着重讨论旅游扶贫中尖锐的土地问题,以此引发当晚“旅游开发是否等同旅游扶贫”的思考;保亭组打破二元对立论,客观地评价旅游扶贫的模式,其科学性获得评委认可。最后“保亭县三道镇旅游扶贫汇报”从中脱颖而出,夺得头魁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保城调查小组的“旅游扶贫模式的可持续调查”和“毛感乡节事及生态旅游发展与扶贫调查”。


-++²+T+¦¦-++.jpg


赛已经结束,但是调研活动的过程又一次坚定了华师旅管人前行探索的决心。“旅游”是一种态度,更是一场修行,华师旅管人认识世界的脚步从未停止。

(撰稿人:朱采霖、罗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