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与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2017-10-19 08:54:48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16日,在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吴智刚院长、庄晓平教授、周晓芳副教授和吕明老师的带领下,2017级旅游职业教育全体硕士生来到美丽的南湖之畔,参加了与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的“职业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省旅校原校长董家彪教授、曾小力副校长(主持全面工作)、张江副校长及全体教职工等出席了仪式。签约挂牌仪式由省旅校陈烨副校长主持。


1.jpg

(我院吴智刚院长和省旅校曾小力副校长为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当日下午淅沥的秋雨丝毫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师生们满怀期待地开启了在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的参观学习。首先,学校相关负责人带领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师生参观了校园基础设施和客房实操室、茶艺室、调酒室、新澳英美文化体验室等教育实践基地,详细地向师生们介绍了“礼义诚信,温良恭俭”的校训,“面向旅游业,服务旅游业”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及长期实践产教融合的旅游人才培养模式。


2.JPG


3.JPG


4.JPG


5.JPG

(我院师生们参观了解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


随后,董家彪教授为2017级旅游职业教育的学生作了题为“旅游职业教育工作者的使命”的报告。报告从旅游的概念和发展形势展开,结合职业教育的相关内容论述了旅游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并提出了旅游职业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要面对的问题。在报告中,董教授详细地介绍了省旅校的“反木桶理念”:不怕有短板,只怕没长板,长板决定了特色与优势。针对职业教育中家长无赖、学生无助、教师无法的“三无”问题,董教授总结出:教师要做到“包容不纵容,关爱不偏爱,严格不严惩,果断不武断,统揽不包揽”。报告结束后,董教授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这次报告使学生们对旅游职业教育有了新的感悟,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6.JPG

(我院学生聚精会神地听董教授做报告)


最后,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师生和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的教职工共同参与了基地签约挂牌仪式。职业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和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搭建了沟通、合作与交流的桥梁,是校校合作双赢、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打造优质教育平台,促进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校教育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该基地的合作项目和发展空间会不断拓展,为学校教育教学、专业人才培养以及为社会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7.JPG   

(我院吴智刚院长和省旅校曾小力副校长正在签约)


(撰稿:姚邕、葛萌;摄影:张琦、张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