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规划理论与实践》移动课堂之花都香草世界

2018-01-15 12:28: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8年1月14日上午,在旅游管理系主任方远平教授的带领下,我院17级学硕8人和MTA在职硕士16人前往花都香草世界见习。


1.png


上午十点到达园区后,香草世界冯风光总经理亲自热情接待我院方教授,园区其他相关负责人李斌、王彩霞带领我们参观园区,并沿途给我们讲解园区基本情况,科普花草知识等。


2.png


在实地参观后,我们享用了园区餐厅提供的特色美食并进行自由活动,感受香草世界的氛围,并于下午两点半开始此次移动课堂的重点研讨会。

首先是冯风光总经理对我院方教授等的感谢,然后他对香草世界发展历史和目前业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谈到园区发展已经10年左右,存在一定的问题也需要方教授等专业人士提供一些想法和建议,让园区的发展更进一步。在冯总详细的介绍之后,方教授也表达了感谢和此次移动课堂的目的,希望我们的学生有更多的思考。

此次研讨会持续时间2小时左右,会上MTA和学硕同学积极发言,从基础设施、市场需求、主题形象、空间布局、旅游项目和产品等角度发表自己对园区的认识、看法、存在问题和发展建议等,最后方教授总结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愿景,希望未来园区能和我院形成进一步的合作关系,也为我院老师和学生提供学术研究的载体。


3.png


通过本次移动课堂,我们走出课本,将规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寻找学术灵感,学习规划知识,在此感谢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珍贵的学习机会,感谢花都香草世界的热情款待。

(供稿人:陆莲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