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汇报工作圆满完成

2018-03-19 15:11:42 | 点击: | 收藏本文

3月18日上午,我院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顺利完成。副院长刘俊教授、方远平教授、庄晓平教授、瞿华教授、凌茜副教授组成开题答辩指导组,2016级7位研究生同学准备充分,认真展示了研究内容和设计。指导组每位老师都耐心地作出指导和建议,对同学们的选题方向、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法设计等提出中肯的指导意见,为同学们日后开展毕业论文调查和撰写提供有价值的建议。答辩现场组织有序,气氛严肃而温馨。


IMG_3203.JPG


刘俊教授在现场强调同学们在开题汇报时要言简意赅的介绍清楚四个问题:1.研究问题是什么?2.研究这个问题有怎样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3.围绕着这个研究问题,已有文献已经得出了哪些结论?你有什么提升和突破之处? 4. 打算怎么开展这个研究?研究设计是怎样的?


图片7.png


IMG_3231.JPG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是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环节,也是一个师生学术交流、享受脑力激荡和学术魅力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指导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指导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员论文中得到启迪。同时,开题汇报是研究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一次绝佳机会。在场的每一位答辩同学和旁听同学都获益匪浅。

                                               (撰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