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MTA移动课堂——打卡广州网红新地标 K11购物艺术中心 探讨全球城市消费业态升级动向

2018-04-16 09:25:45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8年4月14日,在副院长刘俊教授、蔡晓梅教授和广州大学马凌副教授的带领下,2017级MTA全体学员前往广州网红新地标、新近开业的全球第四家K11购物艺术中心,展开以探论全球城市消费业态升级动向为主题的移动课堂。


微信图片_20180416101108.jpg


学员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分小组考察了K11所倾力打造的都市休闲艺术消费体验。回到课堂,各小组学员分别汇报了他们的发现,围绕着全球城市消费业态升级展开了激烈讨论。学员们对于K11的印象包括:


图片1.png


刘俊教授对学员们讨论的观点进行了一一点评,强调对于社会现象的观察思考要突出问题导向和概念化的分析思路。刘俊教授先是以K11到底是怎样的都市消费空间?”的问题导入,启发学员们尝试去分析归纳K11的性质特征,进而得出一系列关键词包括后现代、涉入度、价值共创、定义生活方式、寻求身份认同等等。接着从广州商业整体发展角度,从十三行、北京路、天河城、广百、正佳、太古汇到K11,分析广州商业业态演化背后的内在逻辑。最后借K11参观考察为案例,告诉学员们做研究要有问题意识,努力培养理论洞察力。

 

关于广州K11

位于广州第一高楼——周大福金融中心(即“东塔”)的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近日正式开业,这是全球第4座K11购物艺术中心,也是广州目前最时尚、最前卫、最潮的购物中心。秉承艺术、人文、自然的品牌理念,广州K11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共10层楼,汇聚国际代表时尚品牌及全球知名设计师品牌,集艺术、娱乐及餐飨于一身。艺术爱好者们在广州K11可提前预约艺术之旅,在导赏员带领下近距离欣赏广州K11的艺术品,还可以参与更多时尚、设计、艺术大展,与世界级艺术大师、本地年轻艺术家、独立设计师直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