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资深会展营销专家史鹏先生、中国大型公众活动项目统筹管控体系创始人曹蕾女士受邀为我院MTA研究生授课

2018-11-12 09:41: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10日上午,学院李爽老师邀请了客座教授、资深会展营销专家,现任迈沃科技董事总经理史鹏先生为我院2018级MTA学员讲授了《互联网时代旅游业商业模式创新》课程。

史鹏老师首先通过自身经历的“安利”年会策划案例,从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会展业的线上线下多元营销、整合营销、智慧化体系等方面,探究了互联网对社会产生的巨大冲击。其次通过和学生的互动,不仅共同探讨某投资战略企业商业模式,更在产品差异化、企业管理与运营、传播等细分层次进行了思维延展与可行性挖掘。最后在大数据、社群、AI等创新因素的催动下,用旅游业企业实践过的案例讲解了在应对互联网浪潮挑战中,强调了互联网时代的营销要以人为本,提升用户的体验感,重心从“物”到“人”、 “流量”到“关系”、 “价值”到“价值观”的社群营销模式,利用新技术进行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从而实现产品或服务的精准营销。

史鹏老师的演讲紧跟时代步伐,丰富课件内容,用深入浅出的案例说明了在新互联网时代的趋势下,中国企业需要转换思路,实行流量精细化管理,多方面经营社群圈,培养客户忠诚度。通过这次课程,学生们对旅游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在新时代环境下思考如何培养互联网思维。


微信图片_20181117094038.png


当天下午,MTA校外导师、中国大型公众活动项目统筹管控体系创始人曹蕾女士受邀为我院2018级MTA学员讲授《项目管理五招高效运作》课程。

曹蕾老师首先介绍了项目管理的五招内容,即“四纵一横”,项目立项与论证、组织高效运作、计划就是管理变化、运营规划与管理、风险预警与应对。其次,介绍了项目管理的重要性、意义、管理难点以及适用环境。如在事情复杂、环境动态变化、限制条件严格、需要集成整合、跨越职能部门等情况下,需要项目管理来推进。最后分别介绍了这五招,并用亲身做过的项目案例进行分析,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学员对项目管理的理解更深刻。

通过这次课程,学员们意识到项目管理在生活、工作中无处不在,学会如何正确使用项目管理以提高效率。


微信图片_20181117093932.jpg


微信图片_20181117093938.png

(撰稿人:古丹凤、夏象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