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会展文化符号哲学”讲座

2018-11-15 19:39: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14日下午, 应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李军教授邀请,讯狐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吴峰先生前来我院举办一场关于会展文化符号哲学的讲座。本次讲座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4栋302教室举行,讲座由李军教授主持。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方远平教授,陶卫宁老师、李琼英老师、史甜甜老师和百余名包括2017级、2018级研究生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生出席。


1.png


吴峰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专注于会展的哲学问题研究,担任的社会职务主要包括:中国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中国会展人力资源峰会秘书长、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执行秘书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国际会展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讯狐商学院院长、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理事会理事、《中外会展》杂志培训特聘讲师,并且也是中国市场总监俱乐部创始人、中国智慧会展产业联盟联合创始人。吴峰先生从业会展行业12年,策划了许多重要的论坛和会议,如,4届中国会展教育论坛,3届会展大学生演讲比赛,2届中国会展人力资源峰会等,主持过10余次大型活动,多次银行家沙龙和市场总监沙龙活动等,是资深实战派会展专家。此外,吴峰教授在VR虚拟现实和AF增强现实项目管理领域也累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2.png


讲座伊始,吴峰先生通过三个哲学问题引出大家对会展文化符号哲学及会展行业发展的思考。吴先生随后解释了文化符号的含义,并由此展开了会展与文化、符号的关系及地位的介绍。他通过对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大型会展案例的说明,向同学们展示了会展文化符号哲学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强调在“会展+”发展的大趋势下,会展要与各行业紧密结合,特别是与互联网的结合会使会展行业爆发出巨大的活力,同时“会展+互联网”也将成为会展行业发展的黄金时代。


3.png


4.png


吴峰先生的演讲与时俱进、幽默风趣,用会展行业的典型案例形象地说明了在文化旅游大繁荣的背景下,会展行业带动了其他行业的发展,而会展文化符号哲学又促进会展行业的发展。他从不同的角度对会展行业进行本质分析对同学们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意义,并引导大家更新思想观念,了解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将书本知识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同时建立系统的逻辑思维,积极投身于会展行业的建设中。


5.png


   演讲全程气氛热烈,吴峰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大量的互动,耐心地解答了每一位同学的问题。在讲座的尾声,方远平副院长向吴峰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为其颁发了感谢状,出席讲座的老师与吴峰先生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6.png


7.png


撰稿人:院研究生会 易莹 张秋怡

审稿人: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