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参观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

2018-12-16 23:35:19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1-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旅游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李军老师、史甜甜老师、林清清老师和李琼英老师携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于12月11日前去参加此次博览会。


参展老师、学生合影


参展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立足国家战略,是面向国际视野,全方位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展示交流、融合发展平台。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 新体育 新生活”为主题,包括高峰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系列活动等四类活动形式,围绕高端国际化视野、专业市场化运作、多样化跨界融合、特色体育文化体验、一带一路区域协同发展等 5 大亮点。这样的大型展会在现场组织、服务管理、展览设计、展商营销等方面非常值得会展专业的同学们体验和学习。


 讲解员引领并讲解


   师生一行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步入展厅,本次博览会有体育文化旅游创意展区,各地体育文化旅游展区等六大展区,参展组织不仅有体育运动品牌、各省市体育旅游局,还有国家展团和国际体育组织。有利于同学们与来自全国的体育、文旅专业人士交流学习。


认真参观


展馆内还设有智力运动会、房车体验、中国传统射箭体验、足球体验、打雪仗体验、越野滑雪体验、仿真雪坡体验、真冰冰壶体验、Happy Hour 等丰富多彩的体验,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体育文化与体育旅游的魅力。


体验射箭


6.jpg

体验高尔夫


体验冰壶


作为新生专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本次一年级会展专业学生的行业见习增强了学生们对行业发展前沿与动态的基本认知和专业认同感,为未来培养高素质会展行业精英铺路。参观活动结束后,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学习到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的建设与发展,还初步认识到做好一个主题展览需要怎样的专业技能,这给未来提升自己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