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2018级MTA移动课堂——白天鹅宾馆

2018-12-16 22:54: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5日,旅游管理学院2018级MTA学员赴广州白天鹅宾馆开展移动课堂,白天鹅宾馆总经理、MTA校外硕导张添先生为学员们授课。

白天鹅宾馆曾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作为中国第一家中外合作酒店和第一家五星级酒店,白天鹅宾馆成为改革开改以来广州乃至全国意义上的标志性景观。白天鹅宾馆35年的发展历程,折射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社会经济和人文观念的巨大变化。

作为华南地区乃至中国饭店业的行业标杆,白天鹅宾馆,经历了从中外合作企业到国有企业的重要转变,尤其在经历了3年多的装修和静寂后,现在的白天鹅宾馆,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继续迎立潮头,再塑广东饭店业的新标杆新形象。

白天鹅宾馆作为我省酒店行业最具代表性的酒店,在酒店管理学术及实践中都具有典型意义。本次移动课堂对学员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1.png


张总为学员们精心安排了为期一天的学习:参观白天鹅宾馆展览室,了解白天鹅宾馆改革开放40年来经过的发展历程和历经的重大事件;参观不同类型的客房,实地了解房务中心的运转管理情况;考察酒店主楼及附属设施,了解酒店的日常运营情况和经营特色。



下午,张总为学员们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课堂授课,围绕酒店总经理的工作职责,向学员们讲授了高星级饭店的运营管理主要内容,包括组织与领导、战略管理、财务管理、品牌营销管理、服务质量管理、安保机制、环境保护管理、协调与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等。



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课,围绕酒店运营管理、企业文化等主题与老师进行了长时间的积极互动交流,本次移动课堂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教学,学员们收获满满,在酒店管理专业实践学习中收获了重要的一课。